灭世小混球

一个患有重度拖延症的懒球,不定期更。
爱发⚡️灭世小混球
VB👁️狂草阿菜

【魔劣】四十六上

冷面严厉魔王哥哥X脆皮哭包军官弟弟


  “吃不下还是不喜欢?想吃什么,和哥哥说。”


  阿诺德眼眶里温热的眼泪又盈了上来,他眼前雾蒙蒙的,手里端着兰迪乌斯塞到他手中暖乎乎的碗,垂着头,看不清碗里的食物,什么也看不清。


  豆大的泪珠直接从眼眶里弹出掉进了碗里。


  “还疼得难受?”兰迪乌斯抬手探了探阿诺德的额头,所幸阿诺德现在并没有发烧。


  刚才他已经帮阿诺德冲去了身上的盐水,伤口也做了简单的处理。考虑到阿诺德现在体质娇弱,容易生病,惩罚期间即使处于盛怒之下,他依旧克制地收了些手,压着力度。


  阿诺德稍稍扭头,躲掉兰迪乌斯放在他额头上的手,“让我一个人睡会儿。”


  “把它喝了,先垫垫肚子,喝完让治愈师给你做个检查,检查好再睡。”


   兰迪乌斯已经安排好治愈师给阿诺德做检查,并让那几名治愈师在城堡暂住,以防之后阿诺德病了要折腾一番。


  可阿诺德现在一睁眼一闭眼脑子里都满是刚才兰迪乌斯沉着脸狠罚他的场景,他心中余悸不减,下意识地想要回避兰迪乌斯。


  “我不想喝,也不想做检查。”阿诺德低声嘟囔,“你们都出去。”


  兰迪乌斯早已习惯阿诺德会在受罚后与他闹点别扭,“不想喝让他们给你注射点营养剂也是一样,检查必须做,你自己选吧。”


  阿诺德想到那尖锐的针管便有些头皮发麻,他一点不想被那些治愈师注射试剂。


  兰迪乌斯抬起勺子送到阿诺德嘴边,“张口。”


  阿诺德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微微张开嘴喝了下去。


  将那碗营养品喂完后,兰迪乌斯便让阿诺德去床上趴着。迪克依照指示把一名治愈师请了进来。


  阿诺德瞥了眼这次来的治愈师,是他见过的老面孔了。费利克斯是沃特森家族的御用医师,自从回到家族后,阿诺德见过他几回了,听说他很小的时候,费利克斯就在这了。费利克斯外表看起来还比较年轻,浅金色长直发垂至肩后,穿着一身金边白袍,他出自里克特家族,是魔王毕维斯的亲眷。


  费利克斯给阿诺德做了全面的检查,随后向兰迪乌斯汇报,“加德少爷身体上并没有太大问题,皮外伤养个十几天就能恢复了。不过魔力过度消耗,体格虚弱,需要另作调养,近期不能再施展魔法了……”


  阿诺德听到这不由插嘴,“一点也不行么?”不让他施展魔法和禁锢住他的手脚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不想回到以前那低微的储魔状态,最好不要尝试。”


  “那……”


  “好好听治愈师的话。”


  阿诺德本想问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但却被兰迪乌斯沉声打断,他泄气地闭上了嘴。


  “费利克斯,给他上点药。”兰迪乌斯吩咐道。


  费利克斯愣了一瞬,他为加德治疗多年,还从未从兰迪乌斯口中听见过上药的指令。虽然这次这个小少爷伤得也不轻,好歹是见了血的,不过和之前受的那些伤比起来却根本不算什么。他见过最严重的伤势,层叠的鞭伤撕开血肉,是可以见到里面的白骨的……


  哪怕是再重的伤,这个小少爷也只会被独自丢在房间或是锁在禁闭室里,曾经有一段时间,费利克斯每次见到加德,都是一副伤痕累累、昏迷不醒的模样。


  费利克斯同情加德,这个混血种少爷在家族里努力地生存着,却永远格格不入,就像他一样,不过他想办法远离了家族。加德虽然软弱但却比他坚强勇敢,他的兄长毕维斯不像兰迪乌斯这般,若换作他出生于沃特森家族,在兰迪乌斯手下,他是绝无胆量反抗的。


 费利克斯点头应下,随即取来药箱准备为阿诺德处理身后的伤口。


  “不要上药了。”阿诺德说道,“你答应过检查完就让我一个人待着的。”


  “如果你认为明天的四十下凭你现在的状态能够熬过去,不上药也没问题。”


  阿诺德皱下眉头,抓紧身下压着的被子,他想起刚才浴厅里兰迪乌斯最后和他说的话,接下来的一个月兰迪乌斯给他设下了每日四十的惩罚期,而且还要禁他的足。


  阿诺德没再反抗,费利克斯用镊子夹着棉球开始给他的伤口消毒上药。


  阿诺德竭力忍着,伤口被药水浸泡着又开始强烈地噬痛,像是被很多只虫子咬着,他不由咬住被子,疼得闷哼了起来。


  “一开始会有点疼,很快就好了。”费利克斯温和地安抚道。


  阿诺德疼得眼泪又冒出来了,他红着眼眶蔫蔫地趴在床上。兰迪乌斯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抚了抚他的后脑勺,“勇敢点,上完药就不疼了。”


  阿诺德听见兰迪乌斯沉稳的安抚声,心底一酸,更是绷不住了,他把脸完全埋进被子里。

  

  兰迪乌斯看了费利克斯一眼,费利克斯立刻加快了上药的速度。为阿诺德处理完伤口后,费利克斯交代了几句,把调养配方留给迪克,就和迪克暂时离开了。


  一会儿后,阿诺德只感觉身后被一股温润的凉意包裹着,疼痛逐渐淡了下去。


 他从被子里偏过头,看向还坐在他身边的兰迪乌斯,呜呜咽咽地低嚷道:“你怎么还不走?”


  “这么想我走?我走了,谁来照顾你。”


  阿诺德没精打采地眯着眼趴了会儿,半晌后闷闷地嚷了声,“不要你照顾。”


  “不要我要谁,你病了谁来管你。”兰迪乌斯知道阿诺德在想些什么,不过为了陪他说说话,顺着这幼稚的对话接了下去。


  “我哥哥呢。”


  “你有几个哥哥?我不是在这么。”


  阿诺德斜过眼,眼底藏着些不满,兰迪乌斯明知道他是在说奈哲尔,却还想着往自己身上引,“阿金斯哥哥。”


  “他现在回不来,斯特兰德家族的事够他忙一阵了。”


  阿诺德半眯起眼,看起来已经有些迷糊了, 可他依旧很关心奈哲尔的去向,强打着精神,“你为什么不去帮他。”


  “斯特兰德家族的内政我无权干涉。”


  “可他现在是沃特森家族的人。”


  “之后就不一定了,他要是坐上家主的位置,就不再归属于沃特森家族了。”


  阿诺德默默消化着这句话的内容,暗想着奈哲尔要是去了斯特兰德家族,他们以后就很难见面了,如果当上家主的话,见面就更麻烦了……


  “他不管我了吗。”阿诺德难掩心中的失落。


  “我怎么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


  阿诺德难过地闭上眼,他实在太累了,身体虚弱得似乎马上就能昏过去,蔫蔫地没有一点精神了。


  “别着凉,到被子里睡。”


  阿诺德一动不动。


  兰迪乌斯把他抱起来让他趴在肩头,单手搂着他的大腿,另一只手掀开被子,他正打算把阿诺德放进被窝里,阿诺德的手又揽住了他的后颈,耳边响起软乎乎的嘀咕声。


  “你今天太凶了……”


  “不看看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混账事。”


  “唔……都这样了还骂我。”阿诺德不开心地扭过头。


  “怕我凶,还总是不好好听话逼我发火。好好和你说话的时候,你哪次往心里去了。”


   听见兰迪乌斯开始训他,阿诺德闭眼趴在兰迪乌斯肩头没声了。


  兰迪乌斯把阿诺德放在床上,给他盖上了被子。很快,阿诺德就睡了过去。


  


  


  

  

  不久后,兰迪乌斯接到了迪克传来的通讯。


  “兰迪乌斯大人,关于加德少爷,费利克斯先生有些话想单独和您说,您现在方便么。”


  兰迪乌斯看了眼熟睡的阿诺德,“你过来看着他。”等迪克过来接手,他便去见费利克斯了。


  “兰迪乌斯大人,有一件事我认为还是需要告知您。我无法肯定我的判断是否准确,不过在刚才的检查中,我感觉加德少爷的状态有些不对劲。”费利克斯说道,神情有些凝重。


  “哪里不对劲。”


  “有一个瞬间,我在他体内似乎感知到了另一个灵魂,被笼罩在一片不详之中。他识海深处似乎禁锢着什么,那股诡异的力量令我无法进一步探查。我无法确定,当然,这也可能只是我的错觉。精神与灵魂上的问题,还是请毕维斯大人来看看比较好。”费利克斯说道。


  兰迪乌斯沉思片刻,眸色也沉了下去,“你的意思,他存在被寄生的可能?”


  费利克斯垂下,他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自然不敢妄言,“一切还是要等毕维斯大人看过后,才能确认。”


  “我知道了。”兰迪乌斯让费利克斯离开了,随后便联系了毕维斯,请他立刻来城堡一趟。









 【梦境】


   阿诺德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处于一片森林之中,周边的环境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他凭着感觉向前方走去。


   乓!哐!……


  他听见不远处传来阵阵斧子砍击在树木上的声响,越来越清晰。


  穿过一片树丛,他看见一个披着斗篷的黑发青年正在砍树,他砍得很卖力,流了不少汗水,可斧头只嵌进了四分之一的树桩。


  听见一旁传来沙沙的响声,黑发青年警惕地转过了头,在看见阿诺德的那一瞬,他呆住了。


  阿诺德同样诧异地望着他,这里安静了一会儿,空中传来鸟雀飞掠过枝叶的声响。


  “你是……”阿诺德率先打破了沉默,这个黑发青年的相貌他怎么会不认得,这是加德曾经的样子。


  黑发青年垂下眼,脸上一如既往泛着淡淡的忧郁,他似乎在思索,看起来也有些疑惑,“你……怎么会在这?”


  “这是哪?”


  “……”黑发青年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抬起食指挠了挠脸颊,说道,“先跟我过来吧。”


  阿诺德跟随着他来到了一棵大树前,他背着一筐木头和树枝,用手腕上的镯子解锁了房门,随后和阿诺德一起通过传送阵进入了地下的屋子。


  “先坐坐,我去给你倒杯果汁。”


  阿诺德四处观望着,这个地方看起来十分熟悉,透白简洁的房间,里面没有摆放太多的东西,不过收拾得十分干净,这里像是他过去一个人居住过的家。


  他拿起柜子上放着的一个相框,里面摆放着幼年加德与兰迪乌斯的一张合照。照片上的兰迪乌斯看起来比现在要年轻些,一脸冷肃地坐在王座上,那个黑发小孩乖巧地站在一旁,他的小手被兰迪乌斯搭在扶手上的手掌压在下方,有些腼腆又局促地看着前方。


  脑海里隐隐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他又看向了别处,一一参观。


  黑发青年去厨房端来了一盘切好的果实,倒了杯果汁放在桌上,“不好意思,家里只剩下这些了。”他有些难为情地说道。


  “没事。”阿诺德答道,在桌子旁坐下,他现在看着黑发青年的容貌还是有些怪怪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好像在看着另一个自己。待在这个地方,他逐渐回忆起一些过去的事,陌生的回忆不断在脑海中涌现。


  黑发青年在他的对面坐下,看起来有些局促,他垂着眼似乎想说些什么,但似乎又不好开口。


  “你……知道我是谁么?”阿诺德问道。


  黑发青年犹豫着点了点头。


  “那你呢?你是谁?”


  “……”他陷入了沉默。


  “你和我,是同一个人么?”阿诺德接着问道。


  黑发青年眼底的忧郁逐渐加深,他终于开口回答,只是声音弱弱地,显得不大自信,“算是吧……不过,你比我要好很多,是更好的“我”。”


  “为什么这么说?”


  黑发青年垂着眼,身体仿佛压抑着一种浓重的孤独感,只是嘴角依旧浅浅地扬起些弧度,掩饰着他真实的内心,“哥哥他们都会喜欢你吧……如果是我的话,就不会……我什么也做不好,没能力,又很贪婪,总是想要很多。所以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没有这回事。”阿诺德摇了摇头,他已经明白眼前的黑发青年正代表着过去的加德,他识海深处埋藏的另一个意识,封存着过去那些痛苦的记忆。他时常能在某些时候在脑海中听见他的声音,最近的一次,是在他决定给奈哲尔分担疯狂之前。那个声音引导他去帮助奈哲尔。


“兰迪乌斯他……一直在想你。”


  黑发青年黯淡的眼中微微闪过一丝光泽,他微微皱着眉,眼里盈起浅浅的泪光。


  “他总是在我身上寻找过去的影子,他想找回你,他能看出你和我之间的区别。你真该出去看看,兰迪乌斯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他还给我们举办了宴会,你过去想要的,他都给我了。现在在沃特森家族里,在魔界,已经没有人敢看扁我们了。”


  黑发青年地双手不觉紧紧地抓住裤子,他低着头,忍着泪水,“我知道……已经很好了…….”


  “奈哲尔哥哥也给我们买了一家餐馆,你们曾经的约定,他都记得。他还打算把餐厅连锁下去。不过我的厨艺早已大不如前,如果有你在的话,肯定能做得更好。你还能出去吗?如果我们的意识能融合在一起……”


  黑发青年微微摇了摇头,“不了,有你在就好了。”


  “你是被困在这了吗?是因为当初契约的影响吗?”阿诺德问道。


   黑发青年眼含泪水,露出了些惨淡的笑容,“我是心甘情愿留在这的。属于我的那一部分早就死在了过去,这座森林就是我的坟墓。我们是一样的,那些痛苦的回忆与我一同埋葬,黑暗与疯狂由我来消解,这样所有的光亮与美好才能留给你,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有你去实现我们共同的心愿就好了。”


  阿诺德沉默了一会儿,“我明白了。我会遵从指引,朝着我们共同的理想,一直走下去。”


  ……


 






  房间里,数道浅金色的光丝从毕维斯的指尖渗入阿诺德脑中,兰迪乌斯在一旁观守着,持续了几魔分后,光丝收束回了毕维斯手中。


  “怎么样。”兰迪乌斯一脸冷肃地问道。


  毕维斯从容如往,眯着眼微微笑着,“没事,兰迪乌斯,费利克斯那小子让你受惊了,你的弟弟并没有被寄生。”


  “详细说。”兰迪乌斯这次花了大价钱把毕维斯请来,签下了几个亏本的家族合作条款。毕维斯知道他心急,趁机狠狠宰了他一番。


  “你还记得百年前我和你说的那些话么。”毕维斯说道,“这两个灵魂本来就是一体的,只不过现在占据主体的灵魂意识是后来才苏醒的,这也导致他的性格会与之前有很大出入。”


  “有一点与我之前说的不同,他之前还有一部分灵魂没有完全缺失,隐藏在识海内,这也是费利克斯察觉到异样的原因,这小子不肯和我好好学灵魂之术,所以只是一知半解。如果能唤醒这一部分灵魂,也许你提到的他失忆的问题就能够解决了。”


  “该如何唤醒,你有没有什么方法。”兰迪乌斯问道。


  “你弟弟的情况比较复杂,他既是恶魔转世,又缺失了本体的部分灵魂,嗯……”毕维斯似乎为难地陷入了深思。


  “筹码另谈。”兰迪乌斯看出毕维斯是想让他加些筹码。


  毕维斯笑了笑,“我看你领地下蒙斯达城附近有一块不错的地段,借给我做几年魔偶生意,如何?”


  那块地域处于交通枢纽,很适合经商,已经有不少家族向兰迪乌斯表达过租借的意愿,提出的筹码也是很丰厚。只不过兰迪乌斯一直没有松口。


  “只要你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城镇外五十公顷的地盘可以暂时租借给你。”


   毕维斯之前就这桩事和兰迪乌斯谈了很久都没有谈成,如今借势索要,没想到兰迪乌斯居然爽快地答应了。


  “哈哈哈……”毕维斯难得高兴地笑出了声,“我果然还是喜欢和你谈生意啊,兰迪乌斯。不仅是这次,之后你这宝贝弟弟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我一定会帮你解决。他现在的情况,更倾向于自我封闭,那部分意识无法回归是源于本体的抗拒。现在最好的办法,是你尝试去和他沟通,了解他自我封闭的原因,清楚原因后才好确认具体的做法。”


  “刚才经过我的引导,他自己也已经发现了那一部分意识的存在,他们之间会有交流,你可以去问问他。当然他愿不愿意告诉你,就另谈了。觉得麻烦的话,也可以请我出手干预,等他苏醒后,我可以直接催眠他,让他如实作出回答。”


  “不必了,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有用的信息能给我。”兰迪乌斯知晓毕维斯的催眠术十分危险,可能会对意识造成一定损伤,果断拒绝了。


  毕维斯说道:“这个小家伙当初与恶魔订立了契约,如今已经算堕落为半个小恶魔,以我对恶魔转生者的了解,他如今肯定有一个誓必要达成的目标,我想你应该很快就能看出,或许你已经知晓。我想提醒你的是,不要试图去阻拦他,那也许会令他陷入疯狂。恶魔的天性便是杀掠与奴役,他们很容易失控。”


  “你弟弟目前的状态还算稳定,是枚可用的棋子。我认为你不必执念于去唤醒那部分无用的灵魂,任由现在的他发展下去,对你来说更有价值。等他成长到一定的程度,就能给你带来更大的利益,像当初的帕罗斐尔与奥斯汀一样。太多的感情反而会成为软肋,不好把控。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兰迪乌斯。”


 兰迪乌斯沉下脸,他自然能听懂毕维斯的提醒。当初帕罗斐尔将自己的兄弟奥斯汀的意识完全封锁,将他改造成一个完美的战斗工具,奥斯汀天赋卓绝,实力超群,在魔界难遇敌手,帕罗斐尔依靠着奥斯汀,将沃特森家族推上了另一个高度。


  “加德没有奥斯汀那般的天赋,没有被打造成棋子的必要。”兰迪乌斯冷声道。


  “哦?我很看好他,一直都是。”毕维斯笑道,“相信我的眼光,兰迪乌斯。即使你不用他,我相信帕罗斐尔也不会放过他的。他的价值很快就会被看到了。”


  兰迪乌斯的脸彻底冷了下去。


  毕维斯看得出兰迪乌斯对加德的用心,他只是在善意地提醒,“我听说你最近把他送去了人界,参战是出于他自己的意愿?如果这与他的目标有关,可就有些棘手了。你知道的,神域对这场战争的干预已经加深,帕罗斐尔不可能毫无动作,这个小家伙如果再踏出魔界,恐怕只会是凶多吉少了……”




----------------------

太冷了,天冷自动减慢更新速度


评论(38)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