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世小混球

一个患有重度拖延症的懒球,不定期更。
爱发⚡️灭世小混球
VB👁️狂草阿菜

【荒唐无度】九十一




“满口歪理。”唐景云斥道。


他扬手便朝着唐景山身后重重掴了下去,到了现在这处境,唐景山居然还自以为是地和他顶嘴。


一道沉闷的响声在房中响起,宛若一道闷雷乍响。


唐景山轻哼了一声,身后刹地涌来一瞬刺痛,而后一阵酥麻弥漫而开,痛意比先前又强了几分,他能感受到唐景云的力度又增加了。


唐景云一边挥下巴掌一边斥责道:“你如今已身居高位,年纪亦尚轻,踏踏实实做好分内之事,假以时日自然能有所成。如此急功急利,心骄气躁,你能成何大事?”


唐景山微咬牙关,隐忍着身后接连不断的刺痛,他伏在桌上回道:“大哥未曾想过。”


唐景山每说一小句便停下,等身后落下一掌后,方才继续说下去,为了防止巴掌落下时他会不小心轻叫出声。


“也许,我就是那种适合铤而走险之人。失无所失,成却可有所获,这笔买卖我不亏。”唐景山断断续续将话说完。


“失无所失?”唐景云隐隐咬牙,聚集在手上的内力不觉又增加了几分,提声斥道,“你把自己的性命,把那一千将士的性命置于何处?”


身后的巴掌突然迅猛了许多,唐景山原本平放在桌上的双手,微微攥成了拳头,他的脸上也隐隐浮现了一丝难色,不再似先前那般淡然。


唐景山忍痛回话道:“大哥,战争流血牺牲是难免的,大家都是为国献身的烈士,死了亦是光荣。”


唐景云听完这番话,心中一股无名业火不可遏制地漫了上来,唐景山不痛不痒地说出这番话,根本就没有把那上千人的性命放在眼中,带着他们去打一场几乎没有胜算的仗,还把无谓的牺牲当作是理所当然。


唐景云将唐景山的下裳掀起,只留下了一条白色轻薄的长裤,裤子紧贴着皮肤,透过轻薄的布料隐隐可以看见泛红的肌肤。


唐景山察觉到身后突如其来的凉意,下一瞬身后便挨了一巴掌,房中响起一声脆响,这凉意刹地尽数散去,火辣辣的痛意在身后叫嚣着,少了一层布料的遮挡,巴掌落下时突如其来的刺痛比先前又强了几分。


他本来还觉得如此挨着巴掌有些难为情,仅隔着如此轻薄的一层布料,和直接打在他的肌肤上并无大的差别,但挨了五六下后,心底浅淡的害臊逐渐消失了,最终还是身后的疼痛占了上风。


唐景云斥道:“你身为将军,却说出这番话,视麾下士卒如草芥,为了一己私利,便要赌上上千人的性命。”


唐景云愈说挥下的巴掌力度也随之而增加,仿佛怒气也在一直往上窜。


唐景山微微侧头咬牙隐忍着,他自认为方才那番话是并无大的问题的,这本就是事实,不成想竟然又惹怒了唐景云,看来唐景云还是不相信他能打赢这场战,以为他是在逞一时之能。


唐景山终是选择退一步解释道:“大哥言重了,我自是有良策,才方敢担此重任,况且这不仅是为了一己私利,也是为国分忧。”


唐景云停下了手,说道:“那你倒是说说,你有何良策。”


唐景山快速思索了片刻,有条不紊地说道:“这次只带一千将士,是因为根本没打算与他们正面相战。我会与其谈判,开出令他们心动的条件,令他们归顺。”


“可笑。”唐景云显然觉得唐景山这个计策有些异想天开,“凭你,能开出什么条件,令他们降服于你。”


唐景山说道:“什么条件不重要,这不过是演戏罢了,让他们尝些甜头,而后再将他们屠戮殆尽。”


“他们为何要相信你,你以为他们皆是无知小儿,能任你摆布。”


面对唐景云的质疑,唐景山倒没有丝毫的退却,他并没直接回应,而是说道:“这就是我的能力了,若人人都能做到,我又何必亲自出马。”


唐景山轻描淡写的说出这番话,习性如此,可这轻飘飘的语气在唐景云耳中却显得格外的轻狂。


唐景云再次接连不断地挥下了巴掌,斥道:“狂妄。朝中武将众多,你的意思他们倒是都不如你了。”


巴掌接连不断地落下,几乎没有停下过,就像暴雨般劈头盖脸地砸下,一晃神的功夫,唐景山便接连挨了十数下。


唐景山忍痛回道:“并无此意。”


如今他决意还是少说些话罢,经过方才一番对峙,他已经清楚现在不管他是说什么,都会触了唐景云的逆鳞,白白增添他的火气。


片刻后,唐景云终是停了下来,此时,唐景山觉着身后有些发烫,火辣辣的胀痛着,这巴掌还真是愈到后面愈是难熬,中途他还不由想了一下,饶是他都觉得身后疼痛难耐,唐景云打了这么久,他的手难道就不会疼吗?到现在也该是打累了吧……


唐景云止住了手,问道:“你说的能力,就是凭你在江湖中的势力?”虽然是提问,但几乎是陈述的语气。


唐景山正微蹙眉默默消化着身后的疼痛,闻言有些惊讶,他说道:“大哥,你在说些什么?”


“说什么,你心知肚明,这些年你在外面做了些什么,你比我更清楚。”唐景云说罢,摁着唐景山腰部的手又用力了几分。


唐景山微侧过头看向唐景云,神色有些不解,仿佛自己真的什么也没有做,他说道:“景山在外这些年不过是习医问道,不知大哥所指为何?”


唐景云见唐景山还在那给他装糊涂,脸又黑了几分,沉声道:“还不承认吗,景山,说到这个份上,依旧执迷不悟,你是嫌上次罚得太轻了吗?”


唐景山收回目光,当即在心中快速地思虑,唐景云能如此笃定,极有可能是抓到他什么把柄了,可他考虑了甚多,并未想到前段时日有任何能落下把柄的行动,除非,唐景云现在是在套他的话……


“起来。”唐景云突然说道,并没有等唐景山考虑完,从他犹豫的这一瞬,唐景云便知晓他不会说实话。


唐景山听见身后突然的命令,思虑突然中断,他有些惊愣,唐景云居然让他起身了,他回头看了唐景云一眼,如言撑着桌子站起身。


唐景云的路数有时候还真是令他一时难以参透。


唐景山方站直身,微侧身看向唐景云,唐景云便上前抓住了他左手的手腕,令他的手掌平放着朝着上方,唐景山抬眸看了面前的唐景云一眼。


下一瞬,唐景山感受掌中有一股异己的气息逐渐涌了上来,他低眸看向掌心,只见那里逐渐浮现上一道泛着暗红光的印记,唐景山上眼睑微敛,眸色深了几分,这一瞬,他终是知晓自己疏忽什么了,他竟然被唐景云用特殊的追踪功法标记了。


唐景云目光不善地凝视着唐景山,说道:“前几日你派人假冒你上朝,我在那人身上种下了印记,凡是和他有过接触之人,身上都会附上此印记,你作何解释。”


唐景山低眸俯视掌心的印记沉默了片刻,这一回唐景云该是能料想到不少事了。他曾听闻过这种功法,仅是短暂接触并不会标记,标记的是修有同宗功法之人,而且只要是被标记上的人便能传递标记。


前几日他曾派人传令给涧,并未会面,没想到饶是如此都会被标记上,如此看来,他教下如今被标记的人恐怕不在少数,倒是他大意了,这种能标记的功法失传已久,没成想唐景云居然习得了此门功法,而且掌握得十分纯熟,不然不会令他毫无察觉。


唐景山抬眸看向唐景云,没有半分事迹即将败露的慌张,嘴角还挂着浅淡的微笑,他微曲五指半握成拳,掌心的标记便立刻破碎了,随后消散得无影无踪。


唐景云自然注意到了唐景山动作,竟敢当着他的面闷不吭声地将标记抹除了,以为他看不见吗?唐景云隐隐咬紧了后牙槽。


而唐景山只是微笑道:“大哥果然是多谋善断,我没什么可解释的,任凭大哥发落罢。”


唐景云松开唐景山的手腕,抬手紧紧攥住了唐景山的衣襟,上前一步,唐景山则被后推坐到了桌上,唐景云瞪着唐景山愠怒道:“你知道你在做些什么吗?”


唐景山方才被桌子磕碰到了身后,自然是疼得不轻,然而他只是蹙眉了一瞬,而后嘴角便又浮现上浅淡的微笑,他面上依旧同往常一般,并无丝毫慌乱之色。


他半坐在桌上微微抬头直直地看着唐景云,说道:“知道。我这个悬壶济世的宗门,不过是在江湖上替人看看病、疗疗伤罢了,赚了不少钱,也结识了一些势力。”


唐景山垂眸看了眼唐景云攥着他衣襟的手,骨节分明,青筋突起,他看向脸上怒意分明的唐景云,有些意外道:“怎么,原来大哥不是这般想的,看来我又被误会了呢。”唐景山话罢,又微笑了一下。


唐景云攥着唐景山衣襟的手又用力了几分,他瞪视着唐景山微笑着的温和的面庞片刻,方才那番言辞仿佛是在戏耍他一般,连这不以为意的笑看着都令人格外的火大。


唐景云压制的火气终是忍耐不住了,攥着衣襟的手刹地松开了,反手就给了唐景山一巴掌。


啪。一声刺耳的脆响在房中响起。


唐景山被掴得往一侧偏过了头,脸颊灼烧般地疼痛着,他顿了片刻,微张开嘴似乎隐隐倒吸了一口冷气,脸上很快便浮现了一道红色的掌印,唐景山的嘴角微微咧了咧,依旧微笑着。


“好笑吗。”唐景云沉声道。


唐景山逐渐收敛了笑意,回过头面向唐景云,闭眸微微摇头。


“将下裳褪下。”唐景云说道。


唐景山睁开双眸看向唐景云,一本正经地说道:“大哥,过几日尚要出征,现在重罚怕是会贻误军……”


“我方才说什么。”唐景云冷声道。


唐景山方才话未说完,嘴唇依旧微张着,他与唐景云对视了片刻,终是合上嘴低头应道:“是。”


唐景山缓缓转过身,将腰带解下,不急不缓地将下裳一一褪下了。


而在唐景山褪衣的时候,唐景云则走至一旁,快速在房中扫视了一周,目光最终落在了书案上的一把一指余厚的紫檀木镇纸,他将其拿在了手中。


此刻,唐景山正在将脱下的下裳一一折好,他用余光瞥了眼书案前站着的唐景云,看见唐景云把镇纸拿在了手中,他本以为自己房中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揍人的物件,今晚就算挨两巴掌凑合着也能过去,没想到唐景云连这书案上放着的镇纸都不放过。


唐景云转过身看向唐景山,唐景山只是规矩地在那折着衣服,而他翘挺的身后此刻一片通红,还有几道醒目的巴掌印,与大腿上白皙的肌肤形成了格外鲜明的对比。


唐景云走到了唐景山的身后,唐景山默默将叠好的衣裳放在了桌子的一旁。


“到这趴好。”唐景云将镇纸轻叩在桌面,点了点那个位置。


唐景山未多言语,如言走到那位置伏下了。

评论(41)

热度(3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